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

創意西食 法國鵝肝焦糖燉蛋 相機食先 炭燒黑毛豬肋條@Chez Bistro



是晚來到了銅鑼灣新開不久的西餐廳吃晚飯,據說其廚師團隊在fine dining上有豐富年資,而新開的餐廳,食物製作方法依舊,但價錢變得親民。


餐廳裝潢走家庭風,燈光澄黃



牆身掛了大黑版,被畫上大樹和小貓咪圖案,令人舒服。



餐牌: 食物也屬多樣化,價錢也屬親民。









先送上麵包: 是日餐包有2款,分別是牛油軟包及堅果紅莓包,另配上牛油,橄欖油及意大利黑醋。

值得稱讚的是麵包即時烘熱,因此奉上桌的麵包很香而且具熱力。

牛油軟包十分好吃,外表因烤熱後帶脆感,入邊十分的軟熟有彈性。

牛油含量高,烤熱後,牛油的香氣更濃厚更突岀。


另外的堅果紅莓包屬於較硬身乾身的類型,入口具韌度,咀嚼間有堅果油脂香及脆感,也有小紅莓的酸甜。

Smoked Salmon Avocado Quinoa Salad in Lemon Olive Oil Sauce $105: 入邊材料豐富,有煙三文魚,牛油果,藜麥等,全部均切成小顆粒狀。
入口口感不乾涸,有牛油果的綿腍,藜麥的煙韌度,是個小清新。 不過個人認為煙三文魚切得太碎,令其煙薰香,魚油脂香流失了(不知改用新鮮三文魚,角切後甫上沙津上,再用火嗆微微炙燒,三文魚油能直接流到沙津,效果可能更好)




另外,若檸檬汁可再略略多一些,酸味重些,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French Goose Liver Creme Brulee with Toasted Baguette
法國鵝肝焦糖燉蛋配法國長麵包多士$88: 廚師打破傳統,把一直覺得是甜食的法式焦糖燉蛋變成咸食。

把燉蛋混上鵝肝醬及鵝肝,面頭加上poppyseed及砂糖燒成焦糖脆脆。


鵝肝焦糖燉蛋吃下味道新鮮,先是一陣鵝肝油脂羶香,繼而是燉蛋的甜奶香湧岀,加起來食味很和諧,不會各搶名的。


法包吃下不乾硬,而是酥脆香口,加著鵝肝焦糖燉蛋同吃,豐富了口感層次之餘,也中和了膩感。

Charcoal Grilled Iberico Bellota Pork Rib with Japanese Wasabi Sauce$ 85:
炭燒西班牙伊比利黑毛豬肋條配日本山葵汁

這是我當晚最愛的一個菜式。把黑毛豬肋條配著大蔥梅花間竹的串成串燒,再用炭火烤成,伴上特製日本山葵汁及海鹽。
用年輪木頭碟奉桌,賣相有心思,十分吸晴呢!


先試沾海鹽的吃法,黑毛豬肋條面頭燒至焦色,伴著大蔥。咬罷,黑毛豬肋條內的油脂滿溢,羶香滲透至口腔各處,再來是大蔥的juicy微甜稍作緩衝,入口得順。


第二口,選擇沾日本山葵汁來吃,味道更令人有驚喜! 這兒的山葵汁絕不是那種嗆辣度高得令人眼水直流的那汁醬,而是輕微的嗆感,嗆辣的程度大概就是"萍水相逢"的等級。

就我而言,這山葵汁配豬肋條吃是很好的,因為山葵汁微嗆,略甜,加著具油脂香的豬肋條同吃,味道豐富,推介孩子試這個!


法式低溫香草焗法國鴨脾配忌廉焗薯仔片及法式油浸蒜頭 Slow-baked French Duck Leg with Creamy Gratin Potato & Garlic Confit $130:


鴨脾用低温慢煮的方法製作,因此甫上桌的鴨脾,其肉質已經是十分tender



軟綿得幾乎沒有牙齒的也能吃到 (哈..) 皮和肉之間藏有一些油脂,放入口後,油脂帶鴨脂甘香。

整體來說,味道不錯,但欠缺了些令人有深刻印象的感覺。

旁邊的薯仔片反而令人十分驚喜,把薯仔製成薯泥,整成花形後烤焗至面頭焦脆。 吃下,外邊香脆,入邊的薯泥具奶香,入口後緩緩溶化,味道很岀色呢。


餐廳增設了自製的甜品,全部排序在蛋糕櫃中,可惜是晚胃納不夠了,有機會下次再會啦!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Chez Bistro
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21樓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