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

半任食蒸氣海鮮鍋@ 潮福蒸氣石鍋

氣溫突然又急跌幾度,冷冰冰的最適合打邊爐。

這次來到潮福蒸氣石鍋試試。

收費按人頭計算,星期一至四,每位$338,另加$15醬介費及加一。





任揀仼食仼飲海鮮餐,包一個粥底,中湯,另外包每人一客脆皮乳鴿,貝殼盛盆及生猛龍蝦。

粥底選了新鮮排骨粥

燉湯選了 老黃瓜燉唐排

自選海鮮(4款): 我們選了蘇格蘭蟶子皇,美國桶蠔,北韓鮮鮑魚及生猛大元貝。


蘇格蘭蟶子皇: 面頭舖上粉絲及蒜粒,吃下也算新鮮爽口,沒有沙,整體不俗。


美國桶蠔: 大大舊,入口飽滿,蒸煮時間剛好,不過蠔鮮味不太濃烈,味道一般,而口感和份量為主。

北韓鮮鮑魚: 海鮮當中,我們覺得鮑魚最為好吃,吃下具彈性爽身,一點也不韌,面頭有些兒的蟲草花輕輕提味,推介孩子點這個!

生猛大元貝: 被北韓鮮鮑魚比下去了,元貝體積不算大,而且吃下有點嚡口,似是蒸得略微過火。

貝殼盛盆: 每人分約5粒左右,大小有點不太平均,肉質還算鮮甜,而且沒有沙。

生猛龍蝦: 每人有半邊龍蝦,吃下肉質還算有彈力,不會很鬆散,不過不失。

脆皮乳鴿: 乳鴿肉質還算嫩口,皮下帶些油脂,可惜送上桌,脆皮已經淋了。

任食任點 食物方面:

點了蟲草花清遠雞,爽脆豬頸肉,手切和牛肉,和牛粒,馬拉糕,手剁鮮蝦丸,甜粟米,南瓜件,香芋片及雜菜籃。


手切和牛肉及和牛粒: 質感有點太韌身,幸而牛羶油脂香氣也屬濃,補償了其不足。

爽脆豬頸肉: 沒有太大的調味,吃下還算爽口,不過不失。

多款中最愛就是手剁鮮蝦丸: 入口彈牙爽身,鮮蝦含量高,內混入的豬肉比例少,吃下不會膩口,推介。



馬拉糕



最後重頭戲就是新鮮排骨粥了! 肉的油脂,海鮮的鮮味滲到粥去了。

粥有南瓜蓉,米粒爆開,吃下綿滑,不錯。




整體味道不錯,不過是次用餐令我最不滿意的就是部份侍應的服務態度... 當晚入座點餐後,食物差不多等了近30分鐘才送上,期間有嘗試詢問店員,但她把竟說不是其責任,要等廚房岀了才可以幫忙,目前也不能做些甚麼。

其後送了一輪海鮮後,到加了 任點任食 餐紙後,竟又等上了大半小時了...... 其實點的又不是甚麼複雜工夫菜式,當晚又不是很多人...詢間侍應,再度把責任推到廚房身上了... 沒有誇張,也是頭一次用餐感到有無緩的感覺(汗...) 食物送上後,店員幫忙分菜時,因我想先拍照留個記錄,詢問可否讓我我自已分菜,不用麻煩她,但她只碎碎念說餐廳人好多,用不太好的口吻催促我.... 結果當天由8時半吃到11點半才吃完飯,當中有大半的時間也時等食物送桌.... 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潮福蒸氣石鍋
旺角通菜街1M-1T號華發大廈1樓全層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