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

麥飯石燒肉? 必試蟹味噌羅甲燒@牛石料理

這日又到了九龍城吃飯了,選了一間開了不算久的燒肉店。



環境不迫,坐得舒服,抽風做得好,不會有很重油煙味。





餐牌



軟殼蟹反卷(6件) $66: 對軟殼蟹的菜式重來也是無從招架,軟殼蟹反卷直排的奉在長碟上,軟殼蟹炸起,包在卷內,表面是飛魚子。



吃下,入面的軟殼蟹還算脆身,唯不夠飽滿,卷雖然不至於散開,但略微不夠緊實,整體來說不過不失。

頂級牛肉粒$128: 一碟大約有8粒,牛肉切成方磚,呈紅的肉,中間間著雪花紋。

把牛肉放上店家特有的麥飯石上,脂肪受熱後在石上滲岀,待牛肉燒到表面微焦,就大功告成了。

吃下,牛肉脂香濃郁,肉不韌帶有輕微嚼勁,簡單曬上海鹽調已經足夠了。


蟹味噌羅甲燒$78: 這是必點菜式,也是當晚最愛的一道菜。 蟹蓋入邊灰灰泥泥的是蟹膏,另外混有蟹肉,鵪鶉蛋黃,蟹籽及蔥花。

店員先送上網燒前的樣子給我們看看,期後就拿到一旁給我們燒製。

把全部材料混合,送上的製成品是泥黃帶黏糊的,羅甲燒另會送上一碗珍珠米飯。

先試一小口,蟹膏鮮味濃郁,咀嚼間有一絲絲蟹肉的綿軟感,蟹籽爆開的脆感。
加著粒粒飽滿的珍珠米飯同吃,味道和口感更是匹配, 蟹膏的濕潤緊緊黏稠著每粒飯,吃下有米飯的香甜韌度,也有蟹膏的鮮,令有不禁一口接一口。

貝燒盛合$168: 一份入面有一隻扇貝,鮑魚及大蜆。 由店員幫忙燒製, 看見奉上桌的海鮮隻隻飽滿肥美,看見也讓人感到心動。


先試扇貝,肉質肥美,肉結實得來但不韌,裙邊位脆身有彈性。
鮑魚爽口味鮮
蜆肉清甜juicy,吃下有蜆的甜,海水的微咸,味道不錯唯價格略有點高。


最後還有飯後甜品,芒果布甸送。

整體來說,這兒食物質素平均,尤在燒肉及甲羅燒味道較突岀環境不迫,坐得舒服,抽風做得好,不會有很重油煙味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牛石料理
九龍城福佬村道51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