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

澳門食遊 Tiffany Blue 夢幻牆身冰室 花生奶粒粒厚多士 即炸大魚蛋@青洲灶記咖啡




Tiffany Blue 的夢幻牆色,灶記咖啡。 具有50多年歷史,在最近在氹仔舊城區重開了。

入邊貼了很多舊址的相片。

地下舖著綠白舊瓷磚,木製枱凳,雖然是全新的,但裝潢也是盡量用上舊址為藍本。



食物大至就是茶餐廳一般吃到的東西。價格不算太高,食物價格略比舊址時調高$1-2,也屬正常的。
灶記趣脆豬扒包$25: 入邊豬扒厚薄度正常,豬扒煎至金黃,吃下不乾柴也不韌身。
唯包身很乾身,入邊也沒有跟上任何汁醬,入口有愈吃愈乾的感覺。不期然掛住我們的丹麥餅店。

Wow factor: 6.5/10
炸魚蛋麵$29: 魚蛋即炸起,吃下外邊微微脆身,魚蛋回彈度高,不會感覺在吃粉度,入口後有微微魚蛋應有的魚煋味。

不過麵底及湯底就十分一般了,唯一讚的是麵沒有鹼水味,但煮的時間過長一點,吃下過淋,湯底就沒有甚麼好提了,不是特別有用大地魚煮製過的濃厚湯頭。

Wow factor: 6/10

花生奶粒粒厚多士(6粒) $26: 西多士有6粒及9粒選擇。

每粒均具有些厚度,多士切粒炸成,令每一塊均可吃到脆邊。
多士麵包本身很軟熟,吃下質感綿軟,回彈力不高,咬下帶些微黏糊。
蛋漿沾得剛好不厚,吃下是微微蛋香,繼而是熱溶牛油的脂香,糖漿的甜蜜味,花生醬及煉奶的邪惡咸甜交錯,最後是麵包本身的麵粉香。
整體是不錯的西多士,不過未有令人驚艷的感覺。

Wow factor: 7/10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青洲灶記咖啡 (氹仔舊城區)
氹仔舊城區巴波沙總督街18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