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

澳門食 真 厚西多士 乾炒牛通@新鴻發咖啡美食


熟知我的就知我對最愛就是地道文化,我愛光顧茶記,我愛光顧大排檔,不怕攀山涉水,不怕環境污穢,不怕大熱天時大汗搭細汗進餐,你覺得食得辛苦? 用心煮食物岀來的更辛苦!




在氹仔碼頭下船後,先搭往澳門那邊的酒店旅遊巴士,從澳門那邊吃起!




坐32公車 ($3.2車費) 至"高士徳/培正" 站下車,前方看到高士徳街向左行,約3分鐘到達餐廳
12點左右到達

餐廳門口的玻璃櫃中放了不少麵包,蛋糕,其中的三角朱古力蛋糕懷舊味濃。



入面已接近坐滿人,探頭進去,幸而還有2個坐位,因此不用等位就能入座。







澳門的茶餐廳文大抵和香港的有些相近,供應的食物也是麵包/三文治,碟頭飯之類的,但配料上有些微少不同,好像是辣魚包(沙甸魚)等。


厚西多士$28: 真。 厚多士! 西多極具厚度,呈立方狀,比一般見的厚3倍有多。



切下去也知西多士做得夠挺身,這是店舖老闆堅持使用自製方包而得來的成果。

西多士中間被厚塗上一層花生醬。

吃下,先是麵包的麵粉香氣,牛油滲到麵包身去產生的奶脂氣,糖醬的甜香蜜味,花生醬的咸甜滋味.

口感方面,外層帶著酥脆,咬下麵包軟熟,中間的花生醬和糖漿帶來滋潤,吃下飽滿,不乾涸,令人不禁大口大口的送入口去! 肥? "厚"多士



乾炒牛肉通心粉加太陽蛋$45: 除了厚多士,這兒另一名物莫過於是它。乾炒牛通
,基本上每枱食客甫坐下不久,就會望住店員講"乾炒牛通呀。"


坐在餐廳中間的我就如聽到環迴立體聲般,那我也點上一客來試試吧,不過加蛋呀唔該!
乾炒牛通頂著太陽闊邊帽子奉桌,一客也算大碟。 見通心粉每顆也染上黑漆漆的豉油色,這是不容易的。
先刺破蛋黃,蛋液緩緩流到通粉上。


加下,通粉咸淡適中,也不過太油或太乾,唯通粉略微太淋,若多些煙韌度會更好。
再來吃牛肉, 莫看表面啡黑啡黑,吃下鬆身,味道惹味,肉中的脂肪隨放入口中略微溶化,吃下豐腴。 整體是不錯的,不過就係差些鍋氣,欠了一種銷魂感。


豬扒菠蘿包$23: 菠蘿包一分二,少少的被壓扁令吃時碎屑不易散岀。

吃下菠蘿包較香港的較乾身,沒有平時吃開的那麼重牛油香和甜味。

幸而內裏豬扒還屬鬆軟不乾柴,油脂滲到包上,令口味變得豐富一些。

餐廳大部分也是澳門人,去澳門唔係淨係得一式一樣的行程! 細心走走看看,就會發現不一樣的一面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新鴻發咖啡美食 (高士德)
地址: 高士德賈伯樂提督街55號A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